太上老萝卜

黄粱梦(十五)

        “如何,朕的淑容妃,要逃到哪里去?现在能和朕好好说话了?”原本还是松松拢在颈项处的五指收紧,冷眼看着缇兰渐渐变得不能喘息,帝旭神色平静,仿佛她此刻的痛苦并非他所施为的。  

  “我……不……没……”缇兰哪里还能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,面色涨红,一双明眸因充血被逼出两汪泪水,此刻,唯一能说出什么的,也只有这一双眼了。  

  看着缇兰示弱的眼神,帝旭蹙起剑眉,冷哼一声道“淑容妃心机费尽也是无用,在朕看来,你与紫簪皇后根本就是云泥之别。”  

  “所以,你顶着与紫簪相似的脸,做这些背叛朕,忤逆朕的事,简直是死不足惜。”帝旭继续道,虽然说着最狠决的话,但语调却变得柔和呢喃,手上也松了力道,转而拂上了缇兰的脸,拇指在她失去血色的唇瓣上游移。  

  摆脱帝旭的钳制后,猛烈吸进的一口气让缇兰忍不住咳了起来,即便还在眩晕,缇兰还是以手撑地,将自己的身子挪出了帝旭身体控制下的地带。

  “陛下……陛下想要惩治臣妾,咳……大可不必欲加之罪,缇兰……咳……缇兰从未做过有损陛下,有损大徵的事!”

  帝旭任由她逃开,哂笑道“那……这个东西,淑容妃又该怎么向朕解释?”

  说完从袖中取出一件物什,掼在缇兰身边,却是一枚沾了脏污的龙尾神,那脏污的颜色,分明便是干涸了得血迹!

  “你杀了他?”缇兰不可置信地看向帝旭。

  “不过是一个物件,陛下想要,向他讨去便可,何至于害人性命!”

  “呵”帝旭冷冷一笑“不过是个物件?注辇王族圣物,可调动注辇三万影卫军的兵符,在淑容妃眼中不过区区一个物件?”

  缇兰讶然“兵符?”

  帝旭深深望着她,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神情变化“淑容妃竟然不知?可惜你父注辇王将如此重要的物件交托于你,你却对它一无所知?”

  缇兰别过脸,不与他对视“我不过也是两国邦交时交换的物件,父王何必和我说起这些。”

  “况且,父王取回兵符,调动影卫军,未必是要与大徵为敌,陛下此举,实在是……实在是滥杀无辜!”

  “滥杀无辜?!”帝旭怒意又起,强行将缇兰的脸扭转回来“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牙尖嘴利了?你以为如今的注辇,还是你那个老弱昏聩的父王在执掌权柄?!”

  一句话,如惊雷劈顶,炸得缇兰心头惴惴。

  确实,自缇兰出阁前,注辇局势已隐隐有变,王叔江夏王反对年年向大徵纳贡,有意与尼华罗、吐火鲁等国结盟,对抗大徵。

  难道说……他已……,那注辇后宫……

  缇兰很难不为此忧虑。

  帝旭也看出了她的忧心,难得地平心静气地解释道“那纶王子禁注辇王于西宫,王与王后皆安然无恙。”

  听到安然无恙,缇兰这才放心了些,可想到谋逆者是那纶,刚沉下的心又提了起来。

  母妃……那纶会怎么对待母妃……他向来对她们母女不抱什么善意……

  “恳请陛下许臣妾回注辇省亲。”缇兰起身跪在帝旭面前,头垂得很低,让人看不清情绪。

  “你既然已经知道注辇现在安稳无事,何必还要去淌这趟浑水?”帝旭只觉得莫名其妙。

  “还是说……你觉得那纶就有胆子与朕抗衡,你可以借他的庇护,逃出朕的掌心?”想到这里,心里顿时又生出一股无名火。

  “不是,缇兰只是许久未见母亲,想见见她……”缇兰恳求道。

  “够了!朕已经说过你母亲她平安无事,你是在把朕当三岁孩童来骗吗?!”帝旭怒吼道。

  “陛下不信臣妾,也从来不觉得臣妾能替代紫簪阿姐,与其让臣妾留在眼前惹陛下心烦,何不放臣妾回注辇?”缇兰心有戚戚,只觉得说再多的话都徒劳无功,心中的委屈和着泪水涌出。

  无声地泪珠不断滚落,淌过细嫩的双颊,一滴一滴坠落在冰冷的殿砖上。

  一枝梨花春带雨,怎能不教人怜惜。可故意触动他的逆鳞,又让他怎能不疯魔。

  “你竟还敢提起紫簪!你有什么资格提起她,像你这样的人,连做她的替身都是对她的侮辱!”帝旭气急之下,复又扼上了缇兰的咽喉“朕倒要好好看看,你身上到底有哪一点能让你自以为可以做紫簪的替代品!”

评论(5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